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辽宁理工学院优秀校友风采第十三期——魏嘉俊 文化传媒学院
日期:2022-04-27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056


魏嘉俊


文化传媒学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渝澄”。时间这位伟大的魔术师,从不辜负对拼搏者的许诺,从不吝啬对奋斗者的褒奖。在过去的时间里,她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一刻也不曾停歇。途中也曾遇过困难,也曾经历过失败和挫折,但正因为这些磨砺,才促使她成为今日这个乐观积极,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不断前行,永不言弃的姑娘。她就是魏嘉俊。


    魏嘉俊,女,辽宁理工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3届毕业生。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在校四年,担任班级班长、素质联合会副主席、“戏引力”话剧团团长,获得辽宁省优秀学生干部,品德高尚奖学金等荣誉。

    没有不留遗憾的选择,只有不留遗憾的自己。在大四的上学期,她赶上了考研的末班车,顺利考取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术性研究生,并获得全额奖学金。读研期间,她确定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即成为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为了实现这个职业理想,她先后在弗吉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华盛顿大学和圣路易斯的上海项目担任中文老师和负责老师,为理想蓄力。研二时,她参加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在上海的中文项目,成为一名对外汉语老师,目前在对外汉语教学领域工作。





    魏嘉俊自述道:“四年的象牙塔生活,就像滋润花儿的土壤一样,为我今后的生活提供了丰富的养分。我非常感谢专业课的老师们,他们的悉心指导为我之后的考研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学院也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因为有担任‘戏引力’话剧团团长的经历,在今后的讲台上,即使面对上百名中外师生讲课,我也能够闲庭若步。大学四年的美好记忆,是我求学路上最灿烂的一束光芒,照亮了今后的漫漫岁月。”


    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从求学到走入社会,再到找到未来的职业方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只要给自己定下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向前,全力以赴,成功就不再遥不可及。若你决定灿烂,则山无遮、海无拦!



编辑:招生就业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