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辽宁理工学院优秀校友风采第十六期——马婷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05-05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125

马 婷

外国语学院


自信——成功画布的底色





    如果青春是一道美丽的彩虹,那自信就是它绚丽的色彩;如果青春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那自信就是它洁白的花朵;如果青春是一首优美动人的歌曲,那自信就是荡漾在我们心中的旋律;如果青春是一段五彩缤纷的生活,那自信就是勾画生活的彩笔。自信点燃理想,拼搏铸就未来。她就是马婷。


    马婷,女,汉族,中共党员,辽宁理工学院英语专业2015届毕业生。2015年她以优异成绩考取西藏大学硕士研究生;2017年考取中央民族大学博士,毕业后在西藏大学获“优秀毕业生”称号,现就职于中科院地理所。

    青春是热情的化身,是幻想的源泉,是野心的出发点。在校期间,马婷是一个乐观自信、具有亲和力的人,无论是与老师的相处还是同学之间的交流,都能处理得特别融洽,在班级民主评选中当选为班级学习委员,在学生会成员评选中通过评选成为了生活部的一员。她学习认真,上课积极,兴趣广泛,喜欢体育活动,热衷参加体育竞赛;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她具备吃苦耐劳,有很强的上进心和持久的工作热情,对事情认真负责,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和判断能力,同时也具备良好的团队协调和合作能力。

    不负青春,脚踏实地。马婷毕业后一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工作,在工作期间她经常与留学生进行学术探讨。她从课题组助手做起,到负责人、再到就职于中科院,她稳步上升,一步一个脚印。至今已参加20多次英语学术活动。她用努力奋斗所取得的成就,向母校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谈到工作经验时她提及:“我觉得人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定位,找准自己的目标,然后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断迈进,永不放弃!”。马婷如今的成绩不仅是对她工作能力的一种认可,也是对她这种自信自强、乐观向上的优秀品格的一种肯定。



    不断学习,完善自我。马婷认为大学里学的所有的知识是终身受益的,大学是为了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要多读书,多参加体育锻炼。大学四年,转瞬即逝,马婷希望学弟学妹在这四年里,不忘初心不负众望,成为一名优秀的“理工人”。


编辑:招生就业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