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葫芦岛市不断完善大学生入伍专项惠兵政策
日期:2022-05-08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587


“不用等到退役就可以领取购房和租房补贴,这个政策真给力!”4月上旬,在家休假的某部辽宁葫芦岛籍战士宋艳军和父母拿着购房合同,顺利领到由市委、市政府发放的专项购房补贴。宋艳军拨通连队同乡战友的电话:“咱们家乡出台的惠兵政策太好了,为我家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你和家里人也商量一下,看看有没有需要……”

为了激励官兵建功军营,葫芦岛市委、市政府不断改进完善惠兵政策。

3年前,该市与葫芦岛军分区联合出台《鼓励大学生入伍暂行办法》,明确应征入伍大学生可在服役、就业、安居等方面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其中“服役满两年的大学生士兵退役后,本人和父母可申领一定的购房和租房补贴”这条政策,引起广泛关注。

然而,让军地有关部门始料未及的是,他们一致看好的这条政策,受益者并不多。去年,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计,这项政策出台两年多来,本市入伍的150名大学生中,只有32人退役并领取了购房和租房补贴。

军分区深入调研发现,原因在于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士兵选择两年义务兵服役期满后继续留队,而政策规定,大学生士兵在退役后才能领取购房和租房补贴,这样一来,选择留队的大学生士兵无法享受这一惠兵政策。

“我们出台惠兵政策,既要考虑当前,更要着眼长远。”听到军分区的专题汇报后,市委领导一致感到,随着形势变化发展,政策机制在落实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新情况新问题,不能墨守成规,必须与时俱进、查漏补缺。

军地有关部门就此在学校、部队、军属中展开问卷调查、走访调研,收集意见建议,并对此项政策进行修改完善:取消只有在退役后才能享受优惠的要求,自2022年起,大学生士兵一入伍,就可享受购房和租房补贴。之前入伍的大学生士兵,服役期间可凭相关证件申领补贴。

“大学一毕业,我就报名参军。”辽宁财贸学院大四学生胡开金告诉记者,不仅是安居,市里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都很有力度、温度,打消了他的顾虑。“不少同学也有同样想法,我们相约今夏一起报名应征。”胡开金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市大学生征集比例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



来源:辽宁征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