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访企拓岗在行动|外国语学院召开访企拓岗线上交流会
日期:2022-06-02  发布人:zsjyc  浏览量:1535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扎实有效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31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访企拓岗线上交流会,副校长崔红军、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素荣,副院长戴璐、关晓芳、各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素荣院长主持。会议邀请到上海柏悦酒店、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中软国际科技服务(大连)有限公司、东软云科技有限公司、艾昆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共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院长李素荣首先感谢参会企业对外国语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对学院师资和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副院长戴璐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秉承着“三全育人”、OBE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在办学定位、专业结构、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过程的思路和建议。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与企业构建外语产业学院、定制班等方式,促进外国语学院办学理念、培养方式、课程体系逐步完善,培养能够扎根基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

    参会企业代表通过播放微视频等方式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发展历史等,并重点阐述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各企业负责人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希望加深校企之间的合作,为外院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吸引更多更高质量的外院人才到企业工作。


    会上,副校长崔红军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参会企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崔校长指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当前高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外院与参会单位继续深化合作意向;第二,希望外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不断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了解毕业生职业道德、职业能力和职业技能等情况,了解用人单位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需求,了解企业对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议,为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特色发展提供全面的支撑。第三,希望各单位与外院在实习实践、实训就业等领域合作基础上,与学校一道做好毕业生的育人工作。在三全育人总体思想的指引下,落实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开启铸魂育人的思政特色育人模式,为我校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会议是校企双方深度交流的一次机会。为毕业生搭建了优质就业资源平台,拓展了就业空间。外国语学院也会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深入挖掘吸纳优质企业,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拓宽合作领域,实现校企合作共同育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