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辽宁理工学院优秀校友风采第二十一期——杨志鑫 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2-05-21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344
杨志鑫

机电工程学院

心无旁骛,志存高远



    立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工作随着志向走,成功随着工作来,这是一定的规律。立志、工作、成功是人类活动的三大要素。立志是事业的大门,工作是登堂入室的旅程,这旅程的尽头就有个成。志之所向,金石为开,他就是杨志鑫。


 

    杨志鑫,男,河南商丘人,辽宁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202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任金属表面强化社团副社长,荣获第一届焊接技术综合竞赛一等奖、金属制品加工生产方案设计一等奖以及金相制作与分析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奖项。现考入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在逆境中,智者当知难而进。刚上大一时候,对未来充满迷茫十分彷徨,不知道究竟应该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他选择了积极的融入环境,在学习上积极进取无任何挂科记录,绩点位于专业第三;在课余时间他积极参与各种比赛及活动,荣获三次校级一等奖和两次校级二等奖;在思想上,他在疫情防控活动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于2021年8月,在共青团睢县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协助基层参与疫情防控,服务时长130小时。

 


    做正确的事,再把事情做正确。2020年杨志鑫被朱晓欧老师选中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汽车用高强钢异种金属电阻点焊工艺性能研究,项目期间在王磊老师、石强老师以及朱晓欧老师的指导下,在《科学与技术》发表论文“DP300双相钢电阻点焊焊接工艺研究”,在《中国电气工程学报》发表“DP300与DP600双相钢电阻点焊焊接工艺研究”。同年参与省级科研项目―――等离子弧焊在汽车用高强钢结构焊接中的应用。

 


    有奋斗的目标,才能在前进的历程中有更明确的方向。大二下学期跟随老师进行实验项目期间激发了他对科研的兴趣,决定考入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但是考研并不是上下嘴唇碰一碰说两个字那么简单的事儿需要你付出极大努力用顽强的毅力坚持下去才能成功。第一、学习苦,考研往往都是自学,没有老师家长的督促,完全靠的是自己的毅力来学习;第二、坚持苦,考研复习的过程是枯燥乏味的最难的就是日复一日的坚持,他平均每天坚持学习十个小时的时间,其中的枯燥乏味,没有经历的人难以理解;第三、压力大,前期的坚持相对轻松能够时常收获突破的快乐,但是后期面对瓶颈期就会患得患失,甚至想要放弃。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努力后的成长和改变以及成功后的幸福与喜悦,感谢曾经的坚持。


编辑:招生就业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