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2022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地方项目志愿者招募公告
日期:2022-06-01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3236

根据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关于实施2022年西部计划的工作部署,2022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地方项目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为选拔符合条件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我省基层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


曲靖市、玉溪市西部计划地方项目报名时间:2022年6月6日至2022年6月8日。


文山州西部计划地方项目报名时间:6月6日到6月9日。



其他州(市)西部计划地方项目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10日。


二、报名条件


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普通高等学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含专科)或在读研究生,须在2022年7月1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本科生应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7.有志于从事乡镇基层工作,有志愿奉献精神,能适应农村基层工作环境;



8.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在读的普通高校非2022年应届毕业生(其中在读非2022年应届毕业的专升本人员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证书报名);



2.在岗及离岗西部计划志愿者;



3.现役军人;



4.已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5.其他不宜录取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情况;



6.已对接岗位的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


三、岗位情况



云南西部计划服务岗位分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等五个专项。其中,岗位覆盖云南15个州市,90%岗位将设置在乡镇及以下。(详见各州市招募公告)。


四、招募程序


招募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以下步骤进行:


网上报名


1.提交报名申请。本次招募采取网上报名。即日起至6月10日,报名人员(除报考昆明市和玉溪市人员)关注微信公众号“云南青年志愿者”,点击“一部手机做志愿”系统进行注册、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资料,填写报名表并选择意向服务县,提交报名申请。报名时在网上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因网上报名提交的申请材料不真实、不完整或者错误填写报名信息,而造成网上资格审查、面试资格审查、考察不通过等后果,由报名人员自行承担责任。【昆明市报名通过昆明人才招聘考试网(http://www.kmrcjob.cn)进行网上报名;玉溪市报名通过玉溪人才网(www.yxrc.cn)进行网上报名。】



2.报名资格审查。报名资格审查由报名人员选择的意向服务县县级项目办(设在团县委)进行审核,报名人员信息审核通过后将会收到通知信息。


组织选拔


1.县级项目办对报名人员网上报名信息进行审核。



2.州(市)项目办(设在团州(市)委)根据有关要求组织开展笔试、面试和体检试等相关选拔工作。具体时间、地点由州(市)项目办另行通知安排。


组织体检


入选志愿者参加体检的时间、地点由各级项目办另行通知。


公示和录用审批


各级项目办将根据报名人员的考试(面试)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并在各项目办相关平台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若无异议,将志愿者名单报省项目办,省项目办对本省录取的志愿者名单审核后,报全国项目办。


其他事项


确定录用人员在上岗前,因不可抗力因素或已经实现就业等特殊原因放弃协议,并出现西部计划岗位空缺,西部计划云南项目办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补录或调剂,具体补录或调剂事项另行通知。


五、政策保障


(一)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二)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三)按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四)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五)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可按相关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重要提示


(一)资格审查贯穿招募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报考人员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一经发现,取消报考及招募资格,一切责任由考生自负。



(二)云南青年志愿者公众号、各州(市)共青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是官方发布西部计划招募相关通知的官方公众号。招募期间,请考生及时关注上述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保持个人通讯畅通,因未及时查看相关通知信息、通讯不畅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三)请报考人员慎重决定是否报考,考试报名成功后,珍惜考试机会,不随意浪费考试资源;进入体检名单人员若放弃体检、招募资格等,必须提前2天向所报考岗位的州(市)或区(县)提交《云南省西部计划地方项目愿者招募放弃申请表》(详见各州市招募公告)。



(四)服务期间因各种原因解除协议,未能完全按规定时间履行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不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



(五)本次招募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开展考试辅导培训。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六)本公告由云南省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未尽事宜可登陆西部计划官网查询政策(https://xibu.youth.cn/)或向各级项目办电话咨询(具体联系方式见各州市招募公告)。


云南省项目办咨询电话:0871-63995453

我要去“彩云之南”做一名西部计划地方项目志愿者,具体如何报名呢?

接着往下看~


2022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地方项目报名指南




一、项目名称



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地方项目(以下简称“云南省地方项目”)


二、项目简介


“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地方项目”做为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审核通过的地方项目,纳入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统筹管理,参照全国项目的运行模式和工作要求组织实施,所需经费由地方承担,责任主体为云南省项目办。经全国项目办审批的地方项目的志愿者,在升学、就业、工龄计算等方面与全国项目的志愿者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2022-2023年度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地方项目实施规模为3500人。


三、报名流程



除昆明市、玉溪市外、其他州(市)均使用“一部手机做志愿”系统报名,报名流程如下。

点击“一部手机做志愿者 → 西部计划 → 报名入口”,查看招募公告,填写报名信息,上传自己的头像证件照,等待县级项目办审核,若发现上传的信息有误,可点击“查看报名信息”修改。具体可查看下图。





昆明市报名通过昆明人才招聘考试网(http://www.kmrcjob.cn)进行网上报名;玉溪市报名通过玉溪人才网(www.yxrc.cn)进行网上报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