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辽宁理工学院优秀校友风采第二十七期——刘小稚 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04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222


刘小稚

信息工程学院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野草遮不住太阳的光芒,困难挡不住勇敢者的脚步。看似平淡琐碎的生活里,一定有你想要守护的存在。有一个人,她用柔弱的肩膀担负起群众的利益,在最美的年华里,让青春发挥最大的价值。她就是刘小稚。





    刘小稚,女,中共党员,辽宁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同年9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现在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北三家镇人民政府组织办开展工作。

    生活可以随心所欲,但不能随波逐流。大学期间,她坚持到图书馆学习,通过网课及搜集到的一些资源,学习自己不懂的知识点,及时填补专业上的漏洞。此外,她还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在各类竞赛中提升自己,在具体实践中拓展视野。提及大学时光,她总是心怀感激,她说:“正是这四年间的锻炼与成长,让我在未来有能力追逐梦想!”

    毕业后,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深入到基层锻炼自己,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中获得恒久的力量。2019年,她在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北三家镇人民政府组织办开展工作。为了吃透村情,在交通不便的农村,她每天骑着一辆电动车穿梭于家家户户,深入贫困户认真调查,四处走访,了解村情,听取民意。为了节省时间,她经常在早上拿一个面包作为午餐;为了尽快投入到工作中来,她积极参加各项培训,不断提升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受到了同事和群众的好评。相比工作开展之初,如今的北三家镇已是另一番新面貌。




    世上鲜花会盛开,壮丽不朽的故事会接踵而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为避免人员流动造成交叉感染,她与各村干部和党员分为三班倒,带头值班,轮流值守。一天天的坚守,一次次的宣传,她的努力收获了所有人的掌声。

    人生之路,道阻且长。但只要我们一直努力前行,平凡的生命也能画出一条星光闪耀的轨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