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辽宁理工学院优秀校友风采第二十九期——周飞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06-19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118


周飞

外国语学院

以我之力,追我所愿



    青春是丛林,是荒原,是阳光炙热的奔跑,是大雨滂沱的伫立。有这样一个人,他在最好的年华里,邂逅了最好的自己。他就是周飞。



    周飞,男,1985年出生,辽宁本溪人,中共党员,辽宁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08届毕业生。毕业后先是在云南民族大学攻读历史学硕士学位,后在厦门大学攻读历史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忙。大学期间,他敏而好学,勤奋自觉,时常与老师探讨专业问题,在对语言文学的无限探索中逐渐培养了对历史的浓厚兴趣,厚厚的一摞历史书,他却从不觉得枯燥,总能津津有味地品读下去,长时间的阅读积累为他将来的学术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真正的优秀,不是别人逼出来的,而是自己和自己死磕。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他也重视学术研究,具备极强的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参与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一项,国家社科青年项目一项。在《中国农史》、《全球史评论》等刊物发表论文数篇,出版专著一部。并在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大学承办的第九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荣获个人三等奖的佳绩。

    真正的勤勉,从来不是盲目地忙,而是时时有所创造,事事有所成就,处处有所精进。他现任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环境史。同时,他还教授本科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研究生《中国社会现代化研究》等精品课程。在岗期间,他将教书育人当作人生最大的乐趣,始终坚持奋战在教学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莎士比亚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你所经历的,所沉淀的,都将成为你人生的财富,打开未来的钥匙。彼时的少年站在成长的尽头,回首过去,一路崎岖但早已繁花盛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