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营口发布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安排
日期:2022-06-19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570



     6月15日上午,营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下半年营口市征兵工作安排。


     即日起,营口市下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一般按照登记报名、初检初考、体检政考、役前教育、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7个环节组织实施。




具体征集情况如下:




     8月10日18时前,适龄青年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7月下旬至8月中旬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工作,9月上旬组织役前教育,9月中旬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征集对象和征集范围



     征集对象以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大学毕业生入伍,减少并逐步取消初中生征集。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在征集范围之内。
在抢险救灾、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优先批准入伍。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优先批准入伍。
     征集的男青年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
     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如何应征报名?
     所有应征青年必须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可以本人直接在网上报名,也可以联系所在街道、乡镇或高校武装部协助在网上报名。适龄青年应当在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到户籍所在地应征。



征兵体检有哪些规定?



     今年将延续实行营口全市集中检测的办法,对外科、内科、辅助检查、心理测试等12项内容进行封闭体检,严把体检关口,确保将身体合格兵员输送部队,体检前各县(市、区)征兵办会为每名参检人员印发《征兵体检注意事项告知书》,具体的体检标准本人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查看《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


     为促进营口市大学生征集任务圆满完成,市政府和军分区联合出台了《营口市大学生退役士兵专考专招工作实施办法》《营口市大学生退役士兵专考专招实施办法补充说明》,全市每年设置100个事业编岗位对当年入伍的男性大学本科退役士兵实施专考专招;设置50个国企单位岗位对当年符合专考专招的男性大学专科退役士兵实施专考专招。



招录对象与条件如下:
1.参考人员须为当年退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男性毕业生(在校生退役后复学毕业当年可参加专考专招);
2.须为营口户籍或营口市生源及营口地区内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
3.须从营口市应征入伍,并至少服满2年义务兵役;
4.报考事业编单位的须具备本科以上学历,取得学士以上学位,报考国有企业单位的须具备大专(高职、高专)学历;
5.具备企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的基本条件。
需要注意的是,每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只允许在退伍或复学毕业当年参加一次专考专招考试。退役或复学毕业的大学生士兵,应及时主动到县(市、区)人武部报到,并签字确认是否参加专考专招考试,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来源:辽宁征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