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做好高校毕业生城乡基层就业岗位发布
日期:2022-06-29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606


来源:24365就业资讯(ID:ncssweb)综合整理自新华社、天津人社、辽宁人事考试网、贵州教育发布等

人社部、教育部、民政部6月27日联合发布《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城乡基层就业岗位发布工作的通知》,推动各地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聚合资源、深挖潜力、协同推进,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归集发布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基层岗位。

《通知》明确了4项重点任务:

一是广开基层就业门路,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用好各类资金、政策渠道,积极开发各类基层就业岗位。及时归集并动态发布本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用工主体岗位空缺情况。实施好基层服务项目,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

二是规范岗位招聘流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有序组织开展招聘工作,合理安排招聘时间。招聘岗位向社会公开发布,重点面向2022届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进行招聘。

三是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对到基层就业、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的,按规定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充分释放激励引导效力。

四是强化跟踪服务保障,对到城乡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做好档案转递、社保缴纳、劳动权益维护等服务保障,畅通后续成长发展渠道。对未就业毕业生落实就业指导、岗位推荐、创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近期,不少地区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就业项目2022年招募工作正在进行中↓↓↓

2022年度天津市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的公告

为助力乡村人才振兴,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工作,2022年天津市继续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以下简称“三支一扶”工作)。

报名时间为6月27日(星期一)9: 00至7月1日(星期五)17:00。考生登录天津市人才服务中心网站(www.tjtalents.com.cn)注册并提交报名信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的高校毕业生要在报名时注明相关信息并按要求提供证明材料。

详情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Ur8k9eGUUr2CRY4u_hQFw

2022年辽宁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

2022年,辽宁省计划招募350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服务。

重点招募2022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辅助招募2020年、2021年毕业离校未就业的省内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

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22年6月29日9: 00-7月1日16: 00。报名网站为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

详情链接:https://www.lnrsks.com/html/kaoshidongtai/kaoshigonggao/3491.html

2022年青海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人员招募公告

2022年,全省计划招募1800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其中: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定向招募800名,常规招募1000名)。

招募对象为青海省户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6月以后毕业的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西宁市、海东市招募对象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面向困难高校毕业生招募的岗位可不受专业限制。

报名时间为6月27日-7月1日。报考人员需登录青海省人事考试信息网(www.qhpta.com),详细阅读网上报名操作步骤,按照提示要求完成报名。

详情链接:http://www.qhpta.com/ncms/article_N032206235367.shtml

7380名!贵州2022年特岗教师招聘公告出炉

2022年“特岗计划”教师招聘计划数为7380名,其中,中央“特岗计划”教师招聘6400名,用于招聘农村初中、小学教师;参照中央“特岗计划”,实施地方“特岗计划”教师招聘980名,用于招聘农村幼儿园教师。

本次招聘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不收取报名费。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2日9: 00至2022年7月4日24: 00(未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网上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处理)。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须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段内登录“贵州省特岗教师招聘报名系统(网址:https://117.135.237.12/)”进行注册报名。

详情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ZVw1pWCjKQyxOBajGxafQ

吉林省2022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招聘办法

2022年计划招聘特岗教师3100人。其中,国家计划2000人,省级计划1100人。中小学特岗2900人,幼儿园特岗200人。

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29日—7月5日,所有报考人员在吉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招聘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详情链接:http://jyt.jl.gov.cn/zwgk/wjtz/jybz/202206/t20220627_8491312.html

安徽省2022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公告

2022年国家下达安徽省“特岗计划”2200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29日8: 00-7月3日18:00,逾期不予受理。报考人员报名前,应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康码”。报考人员登录安徽省“特岗计划”信息管理与服务系统(http://tg.ahzsks.cn)报名。

详情链接:http://jyt.ah.gov.cn/ztzl/2022ntgjszpzt/40574789.html

关于做好河北省2022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2022年河北省计划招聘中央“特岗计划”教师5400名,涉及47个县。

河北教师教育网(www.hbte.com.cn)是唯一的河北省2022年特岗教师招聘报考网站,该网站“特岗教师招聘专栏”将按照招聘工作流程及时公布所有招考信息。应聘人员登录河北教师教育网“特岗教师招聘专栏”,进入网报页面报名。

报名时间为6月28日9: 00至7月3日18:00,逾期不予受理。

详情链接:http://tg.hbte.com.cn:8321/show-7-292-1.html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笔试)报名即将开始

报名时间为2022年6月29日9:00—2022年7月2日17:00,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

详情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7-vroMwwbzKfKjh3mKiJw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