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访企拓岗在行动|高职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
日期:2022-09-01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697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持续拓展校企合作,深化校企对接、协同育人机制。8月31日,高职学院召开了访企拓岗线上交流会,副校长戴春飒、高职学院院长张亚新,副院长乔宇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到鞍山科世科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天津市静海区领航昂达培训学校两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高职学院院长张亚新首先感谢参会企业对高职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从学校概况、高职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建设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她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挖掘更多实习、实践以及就业的岗位和机会,促进高职学院人才培养方式、课程体系逐步完善,培养能够扎根基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参会企业领导分别从公司基本情况、企业文化、运营理念、运营范围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阐述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企业领导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同时希望加深校企之间的合作,能够输送更多更高质量的人才到企业实习、就业。


    副校长戴春飒代表学校对参会企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访企拓岗行动是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交流会学校能够及时了解企业所需及运行机制,将企业人才需求与我们应用型培养目标相结合,为校企合作提供坚实保障,深化产教融合,增强合作实效,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希望校企双方共同维系好以人才培养为纽带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打造更好的就业平台。未来我们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不断改进就业指导方式,为社会和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人才。最后她表示诚挚欢迎企业领导到校交流指导,共谋发展。


    高职学院将深入挖掘吸纳优质企业,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