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辽宁理工学院优秀校友风采第三十六期——郝欣羽 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20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242

郝欣羽
机电工程学院
赤子之心,乘风破浪


    郝欣羽,男,1998年出生,黑龙江黑河人,共青团员,辽宁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在籍学生。



世间很多美好的事物,并非是触不可及的。经过了时间的酝酿和打磨的等待的结果才会显得更加珍贵。有一个人,他一路疾行,不畏狂风骤雨,不惧黑夜漫长,只一心追逐心中的梦想。他就是郝欣羽。

    越努力,越幸运。进入大学后,他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他端正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成为积极分子;在学习上,他刻苦努力,成绩名列前茅,是班级的学习委员;在工作中,他尽心尽力,毫不懈怠,在学生会中锻炼各方面的能力;生活中,他严于律己,争当同学们的楷模。


思想的进步促使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携笔从戎,献身国防,成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士兵。2019年9月10日,他身穿迷彩,应征入伍。在部队各级组织和首长的关心、培养下,他逐步成为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他苦练军事技能,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在新兵第一年时获得优秀义务兵称号和嘉奖证书,所在连队几次被评为总队的十佳先进部队和四铁优秀基层连队。服役期间,他还代表连队参加大连达沃斯经济论坛保卫任务和教导队机动人员技能培训,并2020年全国疫情爆发时在大连与医护人员组成最美“逆行者”。他说:“在严格、艰苦的训练中磨练自己意志,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为祖国、为人民站岗放哨,我感到十分光荣。”




大路走尽还有数不尽的小路,只要不停地走就有数不尽的风光。2021年退伍后,他回到学校继续提升自己,立志退伍不褪色!他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多次参与应征入伍大学生和优秀退伍大学生先进事迹宣传展示活动,以一名老兵的身份为同学们解答困惑,帮助他们圆梦军营;平时尽心帮助同学,以善待人,与同学打成一片,善于发现他人的难处,并及时妥善地伸出援手,得到同学们的一片赞扬。


                                            十年磨一剑,风雨未曾阻挡;
                                               愿你乘风破浪,不负韶华时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