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辽宁理工学院优秀校友风采第十四期——王硕 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2-04-28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173


王硕

机电工程学院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



    生活免不了会有高低起伏,但你不能因为眼前的困境就忽略了远方的光。真正能靠近目标的人,都是那些即使面对重重考验,依然相信胜利在望的人。而有这样一个人,他从不因一时的困顿而气馁,也不为短暂的胜利而欢欣,在生活的道路上,他始终头脑清醒,步履坚定,他的眼里有星辰大海,他的脚下有不畏征途坎坷的勇气和毅力。他就是王硕。


 

    王硕,男,中共党员,辽宁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202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现就职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定兴分公司。

 

    拼尽全力不一定能够梦想成真,但成功背后必定是超越常人的艰辛努力。大学四年,他一刻也不敢松懈。在学业上,他刻苦钻研,但并不将自己局限于书本,而是积极投身于实践,力求在实践中应用所学知识,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乐于实践的品质使他具备了较强的专业技能,可以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习之余,他还担任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和社团社长,组织各种志愿者活动和文体竞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此外,他更是在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崭露头角,多次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专利申请。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他塑造了全面发展的自我,也创造了无数的珍贵回忆。

 


    世界上哪有一蹴而就的胜利,唯有反复淬火才能百炼成钢;哪有平白无故的幸运,唯有经受磨砺才能收获良机。大四时,他顺利通过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定兴分公司的面试。大四下学期,他正式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定兴分公司实习,主要负责工装夹具的管理、设计及绘制工装图纸和发动机包装和解决车间现场出现的生产技术问题等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他逐渐适应了现在的工作,并开始游刃有余,并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为梦狂奔的路上,有疾风骤雨,有孤夜寂寥。不要怕,回头看看,那些曾付出的努力,都为你点亮一片火光,照耀前方的漫漫长路。向未来张望的时光,或许孤独而漫长,但请你相信,努力过后,尽是晴朗!



编辑:招生就业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