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3-12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536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稳就业举措,保证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和就业质量提升,扎实推进学校就业工作,3月10日,我校在知远楼612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邵良杉、副校长崔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崔红军主持。




    校长邵良杉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充分发挥专职就业工作队伍和党政干部、专业教师、班导师、校友等各方面积极性,千方百计拓展岗位信息来源,全员参与,形成就业合力;二要一方面充分利用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引导毕业生参军、考研、基层就业等,引导学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也要鼓励学生到企业就业,到500强企业就业;三要走出去,请进来,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要积极参与,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产业园区、走进行业企业;四要建强校、院两级专职就业工作队伍,加强就业工作人员培训,提高就业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对学生进行简历设计等全方位指导与服务;五要有大局观,互帮互助,各二级学院间要展开协同合作,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工作更进一步。


    副校长崔红军强调:一要充分认识2023年就业的机遇与挑战,早谋划,细安排,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二要落实“一把手工程、三包责任机制”,一体推进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院部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协同机制;三要继续拓展校企合作岗位,抓住专业实习向就业实习转换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开展校、院两级春季校园招聘活动,不求规模,力求实效;四要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压紧压实“一生一档”“一生一策”指导与服务制度,持续跟踪未就业、慢就业、不充分就业学生情况,做好思想引导和精准指导;五要严格落实就业统计和数据核查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总结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以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根据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部署。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