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校地合作促发展 互利共赢谱新篇┃辽宁理工学院·淄博经济开发区校地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03-16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79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要求和部署,3月14日,学校联合淄博经济开发区工委组织人事部、团委开展的“才聚淄博·智汇经开”高校直通车、“青鸟计划·人才聚齐”团团带岗进高校辽宁理工学院专场洽谈会在学校会议室成功举办。校长邵良杉、副校长崔红军,淄博经济开发区工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区团工委书记曲东波,组织人事部人才和就业科科长毕研桢,组织人事部人才和团委工作负责人李柏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崔红军主持。


    会上,双方围绕“真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本思路,就进一步深化创业项目培育孵化、导师资源互补、毕业生就业创业、城市规划发展、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实践岗位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在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等发面提出可行性措施,学校与淄博经济开发区达成共识,双方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并确立辽宁理工学院为淄博经济开发区人才引进工作站,举行了揭牌仪式。



辽宁理工学院与淄博经济开发区代表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淄博经济开发区人才引进工作站揭牌仪式

    在洽谈会上,校长邵良杉对曲东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淄博经济开发区对学校的大学生就业、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邵良杉表示高校资源对区域产业的整体结构的提升、档次的拉升,将产生不可估量的作用。同时,淄博经济开发区的发展也为辽宁理工学院毕业生发展创造了机会,双方利益高度契合、优势高度互补。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淄博经济开发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加强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找准高校与地方、用人单位合作的切入点,不断拓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新空间,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支撑,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学校将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地方、企业真正需要的应用型人才,输送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副校长崔红军真诚欢迎淄博经济开发区来校吸纳人才,助推就业,促进校地合作。崔红军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办学目标、专业情况、办学模式、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学校将拿出最贴心的服务、最全方位的支持,推动合作内容落地见效。持续加大科研服务社会改革力度,着力增强学科建设,积极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持续提升服务供给能力。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在全面落实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校地、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结出更多合作硕果,共同推动校地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淄博经济开发区工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区团工委书记曲东波详细介绍了淄博经济开发区社会经济情况和人才政策情况,并希望淄博经济开发区能与学校深化创业项目培育孵化、导师资源互补、城市规划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更多校地企合作落地落实,为辽宁理工学院毕业生到淄博经济开发区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环境,创造更好条件。他表示,未来淄博经济开发区将锚定建设“未来之城”总目标,建立“绿色之城”“活力之城”“产业新城”,突出起步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三大重点任务,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三大产业明晰发展方向,淄博经济开发区的飞速发展需要更多的人才资源,辽宁理工学院人才培养符合地区发展需求,非常欢迎辽宁理工学子“才聚淄博·智汇经开”,同时也希望学校能为城市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辽宁理工学院与淄博经济开发区合作的推进,将有力推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校地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地方各自的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下一步,辽宁理工学院将深入推进产学研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石晶、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赵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丽霞参加活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