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高校毕业生,助你顺利就业,有这些政策!
日期:2023-03-28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741

来源:大学生就业资讯(ID:ncssweb)综合自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2023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预计将达1158万人。如何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这些政策一起来看。


加力渠道拓展。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支持政策,实施政策服务落实专项行动,加快政策兑现,稳定扩大国有企业招聘,稳定事业单位、基层项目招聘招募,引导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城乡基层就业,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

加力岗位推送。继续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将岗位信息、指导培训、创业扶持等服务送到毕业生身边。推出“职引未来"系列专项服务活动,发动行业协会、社会机构、知名企业广泛参与,推出更多有特色的行业专场招聘。

加力见习培训。继续实施百万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募集一批高质量见习岗位,推出一批国家级见习示范单位,提升毕业生实践能力。针对毕业生职业发展需要,积极组织参加技能培训,提升培训质量,拓展新职业培训,支持毕业生实现技能就业。

加力困难帮扶。对离校没有就业的毕业生,提早做好信息衔接,做实帮扶台账,畅通各类登记求助渠道,及时跟进提供实名制服务。

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实施重点帮扶,优先提供服务,优先推荐岗位。

对失业青年及时纳入就业失业管理服务,对长期失业的加强实践引导和分类帮扶,帮助他们更好融入就业市场。


为了促进就业,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相协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07年颁布,2015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六十九条法规包含政策支持、公平就业、就业服务和管理、职业教育和培训、就业援助、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方面。

近几年,部分省市颁布最新就业促进条例,如江苏省、上海市。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需求,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2023版)于近日发布,一起来看!




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

鼓励引导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科研人员等返乡入乡创业。经过国家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回国高校毕业生,同等享受本省给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政策。

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技师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在参加公务员招录、参军入伍、企业事业单位招聘、确定工资起点标准、职称评定、职位晋升以及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方面,分别按照中专、大专、本科学历享受相应待遇。

扫描以下二维码码即可查看

微信图片_20230404164756.png




上海市就业促进条例

今年2月,上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上海市就业促进条例》已于3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实施将促进重点群体实现更充分就业,对青年和高校毕业生进一步激发就业意愿、提升就业能力、拓宽职业发展空间。还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聚焦企业职工、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具体详见:《上海市就业促进条例》表决通过,3月1日起施行




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

(2023版)


微信图片_20230404164800.png

具体详见:【H5】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202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