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辽宁理工学院优秀校友风采第五十五期——文化传媒学院 吴昌昊
日期:2023-04-04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347


吴昌昊

文化传媒学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吴昌昊,男,1996年出生,辽宁锦州人,中共党员,辽宁理工学院文化传媒学院2018届毕业生,现为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微信图片_20230406142735.png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任何事情都要提前做好规划,并按部就班地坚持执行,不畏艰难,只为梦想。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惟以求真的态度做学问,坚守自己的理想和初心,他就是吴昌昊。

在本科读大一的时候,他就作出了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大一确定考研意向,大二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并考取各种证件,因一直有“教师梦”,大三便要通过教师资格证笔面试,并结合自身学习实际情况,确定考研的专业和方向,进入考研备考状态。他一直按规划进行,所设目标均在当年完成。同时代表学院及学校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二等奖,毕业当年考取辽宁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微信图片_20230406142739.png

微信图片_20230406142743.png

在硕士阶段,他刻苦钻研,甘于坐住“冷板凳”,在自己的研究领域里不断探索创新,参与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项目,是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同时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辽宁师范大学“三好学生”、辽宁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大连市优秀毕业生,辽宁师范大学2021届“科研之星”等诸多荣誉。硕士学成后,他回馈母校,来到文化传媒学院工作,主要承担语言学概论课程的教学任务,在课堂上是老师,在课后便是学长,生活中经常帮助同学答疑解惑,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基于对学术的追求,他利用业余时间复习备考博士,并于2022年5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博士研究生。

微信图片_20230406142750.png

截至目前,他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参加过辽宁省语言学会、中山大学中文系第六届博士学术论坛等学术会议,并正在从事甲骨文译注书目的编撰工作。相信他凭借一如既往的拼搏,一定会有更加灿烂的明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