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四川省2023年“西部计划”招募启动!
日期:2023-04-10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2855

来源:综合自四川青年志愿者、志愿四川、四川在线等

4月4日,四川省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首场宣讲会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举行,这也标志着四川2023年“西部计划”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川实施20周年。

据介绍,为号召更多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投身基层,参与乡村振兴,今年,四川省西部计划项目办首次采取省、市两级联动模式,成立了由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和市(州)团委副书记、高校项目办负责人共同组成的宣讲团,在21个市(州)同步开展宣讲、启动招募,力争实现本科院校全覆盖。

20年来,四川省西部计划实施规模从2003年的656人增长到2022年的4899人,增长了6倍,累计招募派遣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届毕业生志愿者3.3万余人,全面覆盖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开展以来,省项目办每年向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25个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各派出不少于1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与乡村振兴建设。

四川省“西部计划”服务期限为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志愿者服务期间,在工作生活补贴、免费住宿、保险等方面享受相应保障,服务期满后在报考硕士研究生考试、考录公务员、报考事业单位、学费代偿等方面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具体报名事宜可以关注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志愿四川(ID:gh_7463b1d5efbf),或电话咨询四川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电话:028-86755167、028-8611582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