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廉家风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日期:2023-03-20 08:24:09  发布人:jjjcsj  浏览量:1109

 连日来,“清风传家故事会”宣讲活动先后走进全省各市,宣讲团成员将家风故事与“六地”红色文化相结合,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与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相结合,用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引导更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辽宁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加强家风建设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党员领导干部应见贤思齐,从红色家风中坚持初心;应以案为鉴,从腐败案件中得以警醒;应昂扬斗志,从时代楷模身上获取精神力量。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家不治,则政难理;风不正,则气必邪。梳理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个别党员干部为了“小家”不顾“大家”,为了“亲情”不惜徇“私情”,最终因为治家不严、家风不正,丧失了原则和底线,走上了违纪违法之路。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为镜鉴,把自己摆进去,对家里那点事留留神,切莫因为自身家庭观、权力观出现偏差,对家人失管失教,酿成家庭腐败悲剧。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风传家、廉洁齐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自身的起而行之,共同营造辽宁山清水秀、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核发:jjjcsj 点击数:11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