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第一轮校内本科 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4-05 09:50:13  发布人:jxzlgl  浏览量:2108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规范和完善专业体系,提升专业建设层次和水平,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辽宁理工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方案(试行)》文件要求,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8个专业为试点启动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现就做好第一轮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准备阶段(410日—610日)

为确保本科专业评估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相关学院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下材料准备工作:

(一)撰写《专业评估自评报告》(附件1)并进行专业自评。《专业评估自评报告》根据《辽宁理工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方案(试行)》的相关要求并结合《专业基本情况汇总表》、《专业基本状态数据表》(附件4、附件5),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进行撰写,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基本情况、观测点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思路与措施等四个主要方面。在撰写自评报告的同时,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自评,并填写《专业评估自评表》、《专业评估自评依据》(附件2、附件3)。

(二)填写《专业基本状态数据表》(附件5)。《专业基本状态数据表》针对影响专业建设的核心要素提供相关支撑数据,如教学保障条件、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等方面。相关数据填写需尊重事实,实事求是。

(三)准备支撑材料。支撑材料的组织与整理主要以《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及《专业评估自评报告》为依据,并做好接受专家组实地调阅材料和考察的准备。

二、专家考察评估阶段(6月下旬)

(一)专家选聘及培训

学校根据二级学院专业情况,选聘专家,并对专家进行业务培训,明确目标任务,掌握评估标准,并将各《专业评估自评报告》和数据资料分发至相关专家。

(二)实地考察评估

专家组进学院实地考察评估,主要方式: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听课、查阅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个别访谈和问卷调查等。

三、结果认定与公布

专家组在集中评议基础上,形成评估意见和结论,经学校审议后,由学校以适当方式公布评估结果。

相关材料表格(模板)请在教学质量管理处网页下载,《专业评估自评报告》、《专业评估自评表》《专业评估自评依据》《专业基本情况汇总表》和《专业基本状态数据表》经学院主要负责人审核后将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报教学质量管理处李晶晶老师;另外校内专业评估的支撑材料(附件6内的材料)均需电子版形式提交。(电子版报教学质量管理处办公邮箱:lnlgxy_ddb@163.com)报送时间:2022611日前。

特此通知。

 

附件:

1.           辽宁理工学院本科专业评估自评报告

2.           辽宁理工学院本科专业评估自评表

3.           辽宁理工学院本科专业评估自评依据

4.           辽宁理工学院本科专业基本情况汇总表

5.           辽宁理工学院专业基本状态数据表

6.           辽宁理工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支撑材料目录

7.           参评专业名单

辽宁理工学院 教学质量管理处

 202245      

核发: 点击数:21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