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校内本科专业课程评估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8-31 15:35:10  发布人:jxzlgl  浏览量:1677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规范和完善课程体系,提升课程建设层次和水平,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辽宁理工学院本科课程评估方案(试行)》文件要求,启动本科课程校内自评估工作。现就做好本科课程评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准备阶段(911010日)

为确保本科课程评估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相关教学单位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下材料准备工作:

(一)92日前,每个教学单位报送至少一门课程参加本次评选,优先报送已获得省级及以上优质课程、优先报送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正在开设的课程,如本期无合适课程,亦可报送其他课程;填写《辽宁理工学院本科课程评估参评课程汇总表》(附件6)。

(二)撰写《课程自评报告》(附件1)并进行专业自评,填写《课程评估自评表》(附件2)。《课程自评报告》根据《辽宁理工学院本科课程评估方案(试行)》的相关要求并结合《课程评估自评依据》、《课程基本状态数据表》(附件34),对课程建设和发展实际进行撰写,内容主要包括课程基本情况、观测点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思路与措施等四个主要方面。

(三)填写《课程基本状态数据表》(附件4)。《课程基本状态数据表》针对影响课程建设的核心要素提供相关支撑数据,如教学保障条件、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等方面。相关数据填写需尊重事实,实事求是。

(四)准备支撑材料。支撑材料的组织与整理主要以《辽宁理工学院本科课程评估指标体系》、《课程自评报告》和《课程评估自评依据》为依据,并做好接受专家组实地调阅材料和考察的准备。支撑材料目录详见附件5

二、专家考察评估阶段(10月下旬)

(一)专家选聘及培训

学校根据参评院部的课程开设情况,选聘专家,并对专家进行业务培训,明确目标任务,掌握评估标准,并将各《课程自评报告》和数据资料分发至相关专家。

(二)实地考察评估

专家组进学院实地考察评估,主要方式: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听课、查阅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个别访谈和问卷调查等。其中,听课于95-1015日之间完成,听取课程组内所有教师本学期的课堂教学,优先听取参评课程,如课程组内教师本学期未承担参评课程,随机听取相近课程。

三、结果认定与公布

专家组在集中评议基础上,形成评估意见和结论,经学校审议后,由学校以适当方式公布评估结果。

相关材料表格(模板)请在教学质量管理处网页下载,《课程自评报告》、《课程自评表》、《课程评估自评依据》、《专业基本状态数据表》及支撑材料附件经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后将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报教学质量管理处李晶晶老师。(电子版报教学质量管理处办公邮箱:lnlgxy_ddb@163.com)报送时间:20221010日前,本次评估结果作为课程建设、教学单位年度考核的参考依据。

特此通知。

 

 

(附件已通过OA发放相关部门)

1.辽宁理工学院本科课程评估自评报告

2.辽宁理工学院本科课程评估自评表

3.辽宁理工学院本科课程评估自评依据

4.辽宁理工学院本科课程基本状态数据表

5.辽宁理工学院本科课程评估支撑材料目录

6.辽宁理工学院本科课程评估参评课程汇总表

7.辽宁理工学院本科课程学生学习体验调查问卷(样例)

 

辽宁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

                     2022831

 

 

 

 

核发:jxzlgl 点击数:167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