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管理处开展高校教学督导改革创新与实务专题培训
日期:2022-11-19 20:03:16  发布人:jxzlgl  浏览量:1145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健全学校自我评估制度,创新教学督导模式,提升高校教育督导人员能力建设。经学校研究决定,于11月组织教学质量管理处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参加《新时期高校教学督导改革创新与实务》线上专题培训。

培训强化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将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作为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探索优化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机制,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同时,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督导工作,提升课堂教学评价能力,确保评价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参加培训的人员有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共60余人。

                         

培训的第一项内容是中国矿业大学王香婷教授作《新时期督导工作的新使命与新挑战》专题报告,王教授没有照本宣科,而是运用2种不同是教学方法对同一授课内容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讲解,深入浅出的诠释了什么是积极行动教学方法、什么是有效课堂。所有参会专家、老师们培训后分别对2种不同授课方式进行评价,校级教学督导组各位督导老师对授课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评价,同时对两堂课的课前准备、结构、效果以及教学方式方法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培训的第二项内容是罗一鸣教授作《新时代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罗教授运用讲课的大量实例,对高校教学督导工作的意义、作用、具体作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使在座的老师深受启发,同时,罗教授还并对教学、及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此次培训,别开生面、生动活泼、内容充实、结合实际,让参加培训的督导老师对学校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改革要义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教学督导工作的具体做法有了深入的理解。相信各位教学督导会认真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

 

 

 

 

 

核发: 点击数:11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