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组织集体学习“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日期:2023-02-16 09:54:03  发布人:jxzlgl  浏览量:12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2月15日上午教学质量管理处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我校共设一个主会场,九个分会场,通过集中学习方式进行培训。校党委书记康军平、校长邵良杉、副校长赵辉、副校长崔红军、副校长高晓琪,机关各职能部门领导、老师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他各院(部)教学单位的领导、老师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李智副主任,教育部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张勇副主任,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副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别敦荣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教育学分委员会主席史静寰,安徽大学党委书记、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蔡敬民,东北大学教务处徐林副处长,四川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段磊分别作相关报告。最后,教育部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张勇副主任作总结发言,明确指出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对各高校教育教学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深化全国教育信息融合、促进数据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后,我校参会领导、老师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积极反馈了对本次培训的意见与建议。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工作,本次培训为高校提供了全面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及同类院校发展情况的服务,对我校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填报工作和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具有积极意义。学校将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保障体系,积极组织开展教师和学生教学数据监测的问卷调查,广泛收集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为本科教学质量监测夯实基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核发:jxzlgl 点击数:12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