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保卫部(安全保卫处)简介
 

辽宁理工学院党委安全保卫部(安全保卫处)是学校主管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具有校园政治安全的管理职能及校园安全管理的行政管理职能,同时负责武装部大学生征兵工作。部门现有三个科室,综合事务科、消防科、治安科,部门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武装部合署办公。现有保卫干部7人,保安员26人。安全保卫处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加强管理、提高效能”的原则,以“维护校园稳定、建设平安校园”为目标,面向全体师生及教职员工,开展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和安全服务,具体负责治安、交通、消防、校园秩序、大学生入伍、集体户口、信息调研、安全宣传教育等日常服务管理工作

  部门自组建以来,历届领导班子励精图治,开拓进取,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2010年至今共为学校荣立“集体三等功”七次、“个人二等功”一次荣获辽宁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突出单位、锦州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人获省级征兵工作先进个人,4人次获锦州市先进个人。

今后部门将全面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智慧化建设,着眼物防设施科技化、技防设备专业化、人防队伍年轻化,不断完善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提升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动我校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师生为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