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乘坐校外出租车的温馨提示
日期:2021-06-02 13:48:27  发布人:bwc  浏览量:2697

为确保学校学生的乘车安全,在这给出几点温馨小提示。

1.请乘坐正规的出租车辆,不要乘坐没有合法营运相关手续的黑出租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2.拒绝拉客宰客以及强行拼载等行为。如果在乘车过程中,出租车驾驶员未征求你的意见,可以提出拒绝合乘的意见;如果驾驶员不顾反对,搭载他人,可视为强行拼载,这时可以拿起手机或摄像机记录过程,向管理部门投诉或拨打投诉电话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不要在危险地段乘车,不要乘坐大坝上的出租车,以免发生危险。

4.出行时尽量结伴而行。尽量坐在后排,记得将车辆信息以及出行路线告诉亲朋,留意车内服务监督卡,上面印有司机的相关信息。

5.上车后不要只做“低头族”。要注意车行路线,如果行驶方向不对,在提醒司机走正确的道路后,司机还是朝着错误的方向行驶,此时要想尽一切办法要求司机靠边停车,拨打报警电话,找准时机向车外行人和车辆求救,保护好自身安全。

6.注意不要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防止给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带来不好的影响。

7.下车时要注意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尤其要注意放在座椅和后备箱的物品,避免遗落。

8.离开时记得看一下所乘坐车辆的车牌号,以便于寻找所落的东西时更快捷。

核发: 点击数:26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