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园防诈骗知识讲座
日期:2021-04-21 14:34:19  发布人:bwc  浏览量:1733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骗技能,有效打击各类校园恐怖暴力,4月21日,我校联合南山派出所举办了“警校联动 青春无诈——防诈骗宣传讲座”。讲座由南山派出所驻我校民警景鹏授课。

   景鹏警官从近期发生在学生身边的诈骗案例出发,重点介绍了常见电信诈骗种类:刷单、网贷、网上交易游戏账号、网上投资、冒充,揭露高校校园常见的各类网络骗术,分析人性的弱点并提出防范策略。他指出,人们被骗是有原因的,主要是由贪婪、恐惧、轻信和不良动机引起,并提出坚决不给骗子转账等防骗关键措施。景鹏警官通报了近期校园暴力案件,叮嘱大学生注意日常行为,保持清醒头脑,搞好同学关系,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通过这次讲座,全体参会人员对如何识别、防止网络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最后,学生处长崔红军、保卫处长路晓东分别讲话,从不同角度提示并要求同学们注意日常安全,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传达给同学以及亲朋,让身边的人提高防诈骗意识,不给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远离诈骗,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核发:bwc 点击数:17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