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征兵“集结号”,汇聚强军“正能量”
日期:2021-12-23 10:29:13  发布人:bwc  浏览量:2042

吹响征兵“集结号”,汇聚强军“正能量”

——辽宁理工学院多措并举抓征兵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辽宁理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牢固树立党管武装观念,建立健全机制,创新宣传引导,坚持铸魂育人,深化贴心服务, 2021年学校入伍参军人数突破百人大关,理工学子参军入伍热情不断高涨,展示了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

建立健全机制。成立校院两级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征兵工作计划,统筹开展征兵工作,出台《辽宁理工学院学生入伍管理规定》,制作工作流程图,明确工作细则,扎实深入推进。定期组织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总结经验,部署工作,解读相关政策及业务流程,形成了各级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具体抓,征兵专员配合抓的工作机制,实现了学校把品学兼优的学生输送到部队的预期目标。

 

 

创新宣传引导。学校将带有征兵宣传册的入学通知书邮寄到新生手中,让新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应征入伍给学生本人及家庭带来的益处,将从军的种子深埋在学生心中,力争为国家和军队做出贡献;邀请退伍大学生讲述应征故事、军旅经历及华丽转身,一个个征兵宣传的生动教材,让理工学子怀揣报国理想,对军营生活产生浓厚向往。

 

坚持铸魂育人。学校通过铸魂育人工程,积极推进英雄主义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红色基因文化融入学生的血液里,深入骨髓中。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聘请老红军讲革命故事等活动弘扬英雄精神,为征兵工作提供了丰厚的红色土壤;广泛开展学党史、铸英魂、促征兵系列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国防观念、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深化在征兵工作活动中,真正的激发了广大学生报名参军的积极性,征兵工作硕果累累。

 

 

深化贴心服务。落实国家和地方政府各项优惠政策,提供一站式服务主动为学生及家长办理手续、答疑解惑。每年组织召开新兵欢送座谈会,组织前往驻地看望入伍学生。注重大学生入伍、服役、退伍、复学的全过程关怀,支持学生奉献报国、建功立业。在学籍保留、成绩管理、评优入党、学费减免及资助等方面给予保障,引导退役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学院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无论人数还是兵员质量都有大幅提高,并获得了辽宁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省、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等诸多殊荣,得到了省、市军分区和征兵办的充分认可,学院征兵工作驶入从“校门”到“营门”的快车道。

 

核发:bwc 点击数:20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