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警协同联动 共建平安校园——学校思政大讲堂开设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23-03-24 16:43:17  发布人:bwc  浏览量:1980

3月24日下午,第四期思政大讲堂如期而至,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校警协同联动 共建平安校园”,高新分局内保大队关永旭大队长出席活动,南山派出所副所长李澍作为主讲人,活动由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路晓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9164246.png

李澍副所长从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的意识形态的含义、现状与本质等方面出发,详细阐述了意识形态对于在校大学生的必要性、重要性,全面分析了不良思潮对意识形态带来的影响,并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使广大师生感受到国家安全与我们的在校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呼吁全体师生在社会急剧变化、外部形势变幻的新形势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养成良好工作学习习惯,切实履行公民义务。讲座内容还涉及法律法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校园安全知识。

本次讲座对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意义,同时是我校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有利契机和深度融合。

 


核发:bwc 点击数:19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