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职责
 

教学研究与建设科机构职责

根据学校的教学理念,发展定位制定学科专业建设规划,落实专业结构调整,组织新专业申报,组织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教材规划与建设,教材选用,征订与发放,组织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的立项、中期及验收,组织教学成果的申报与各种教学竞赛的评奖,负责教师年度考核教学质量工程与教学竞赛的认定、审核、统计等相关工作,做好教务处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管理科机构职责

教学管理科是负责学校本科教学具体运行、日常教学事务以及考试、成绩管理的科室。负责制(修)订我校的教务管理文件制度,完善管理流程。按照本科教学计划组织全校教学运行,负责排课和教室的调配使用,组织学生选课。负责课程异动的审批,检查各教学单位执行教学计划的情况,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负责组织全校各项考试、考试的违纪认定及处理、成绩管理以及组织试卷的印刷与管理;负责毕业及学位授予资格审查;负责教师教学工作量的核算工作;负责整理归档教学运行方面的教学资料;处理日常教学管理事务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实践教学科机构职责

 负责制订和完善实践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实验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实习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实习基地的建设与管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组织实验(训)室建设方案论证工作;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部分的组织与管理;实习以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系统的数据填报工作;负责组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审工作;负责实践教学科文档整理、归档工作;做好实践教学日常管理工作以及教务处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