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3-16 00:29:10  发布人:jwc  浏览量:1294

各开课单位:

依据《辽宁理工学院课程教学大纲制订及管理办法》(辽理工校发〔2020〕93号)和《辽宁理工学院教案编写指导意见》(辽理工校发〔2021〕1号)文件精神,学校拟对各教学单位实施课程教学大纲、教案的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安排

1.检查时间:2021316日-321日,各教学单位自查;2021322日-326日,学校抽查。

2.检查方式:各学院自查后,由教务处、督导办对各学院材料进行抽查。有必要的,深入到各教学单位实地检查验收,或找任课教师答疑。

二、检查范围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有关的教学材料,包括:被抽查课程的课程教学大纲、课程对应专业的2020版培养方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表、教案以及教学日历、教材。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依据学校有关要求,整理备查材料,并对课程教学大纲、教案等材料进行自查。

2.各学院于自查工作结束后,要认真总结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抽查结果,核实、分析课程教学大纲、教案存在的问题,对有问题的教师逐一约谈,了解情况,提出改进措施。

3.学校在对各单位课程教学大纲、教案等教学材料进行抽查时,既检查教学大纲、教案有关文件的规范化情况,也检查各单位自查情况,并将抽查结果反馈给有关单位,对出现问题的课程进行通报。

4.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对课程教学大纲、教案的检查工作,做好检查、反馈、整改工作。学校对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改革的检查结果将纳入教学单位绩效考核。

核发: 点击数:12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