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多媒体课件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04-13 00:32:46  发布人:jwc  浏览量:1154

为加快我校现代教育技术建设的进程,更好的发挥多媒体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促进多媒体课件授课规范化,我校将组织开展2021年多媒体课件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要求

落实《辽宁理工学院多媒体课件建设与管理办法》(辽理工校发〔2020〕51号)文件精神,凡我校教学一线的专任教师均可报名。参赛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必须紧密结合本人的教学实际、且由参赛教师本人制作完成(可以利用网络素材)。

二、作品要求及评审标准

1.参赛作品应根据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策略设计,遵循现代教学理念和学习理论,适应不同教学环境和生源特点,满足教学需求。

2.参赛作品可以是针对某几个知识点,也可以是一课时或一个教学单元内容。

 

3.参赛作品应体现高等教育的教学特色,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教学的支撑作用,能实现助教、助学、仿真实训、考核等功能,明显改进教学效果。作品内容应具有必要性和不可替代性。

4.参赛作品应由参赛教师自主研制或合作研制,鼓励校内合作、校企合作、多方参与,可以个人、团队的名义报名。以团队名义报名的,成员不超过5人。

5.参赛作品制作要求:视频、声音、动画等素材采用常用文件格式。作品总大小建议不超过700MB。课件应易于安装、运行和卸载;如需非常用软件运行或播放,请同时提供该软件,如相关字体、白板软件等。

三、比赛办法

1.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教学单位组织进行;在初赛的基础上,各教学单位推荐初赛优胜者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

2.各教学单位推荐初赛优胜者的课程课件(电子版)、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1,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于4月26日前上报教务处。各教学单位应对本单位推荐的课程课件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3.决赛推荐名额:各教学单位按照本单位教师总数的10%推荐决赛的参赛人员。

4.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将于4月末举行,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学校将从决赛结果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予以表彰奖励。

四、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内的初赛,推荐代表本单位最高水平的作品参加校级决赛。

2.联系人:赵娜、王红娟

联系电话:7980105

联系邮箱:648183069@qq.com

核发: 点击数:11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