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2-04-09 10:14:20  发布人:jwc  浏览量:1049

为全面深入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运行状况,充分发挥质量监控机制的作用,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定于第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

1.教学运行及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

本学期教学计划落实,教学大纲执行情况,完成教学进度情况、调(停)课情况进行检查

2.线上课堂教学情况

对学生到课情况、课堂学习情况及线上课堂教学质量进行检查。

3.实践教学工作

对疫情期间线上实践教学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要注重对开出效果的检查。对因疫情影响暂未开出的实验、实训等,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开设计划与实施方案,并在期中检查材料中提交。

4.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及教师指导情况等进行检查。

5、毕业实习工作

对实习大纲、指导书等实习相关教学文件及2022届毕业实习情况进行检查。

6.上学期迎评建设教学材料整理情况

二、工作要求

1. 各单位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 各单位二级教学督导组要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对教学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并形成总结报告,并于427日前交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

3.学校将通过听课、抽查相关材料等形式,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工作进行检查。

4.教学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对检查中的问题对相关单位下达教学检查整改通知,限期整改;相关单位要及时反馈整改情况,教务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各教学单位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各二级督导组的作用,明确要求,严密布置,把自查和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2.认真自查、及时整改。各教学单位要在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及时总结,并按照整改情况及时整改。

教务处

                                            202249

核发: 点击数:10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