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论证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5-06 15:58:16  发布人:jwc  浏览量:1173

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OBE成果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顶层设计,确保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高效有序,学校决定召开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论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汇报时间:

5月11日9:00—17:30,每个专业汇报的具体时间见附件。

(二)参加人员:

人:各专业带头人

列席人员:外请专家、有关校领导以及专业所属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无课的任课教师

答辩形式:

每个专业10分钟,采用PPT的形式,要求语言言简意赅、切中要点。

(四)汇报内容:

各专业立足《辽宁理工学院关于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的基本理念,立足前期调研成果,以及近期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反馈意见与具体要求,主要围绕一下几个方面:

1.介绍本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核心能力。

2.论证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专业核心能力与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

3.介绍专业核心能力的支撑关系:核心能力——二级核心能力——支撑核心能力的指标点——支撑核心能力的知识领域

(五)汇报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  会议号:490-116-293     密码:1234

二、工作要求

(一)各专业在答辩论证时,认真梳理细化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核心能力及支撑关系,构建符合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夯实专业建设基础。

(二)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教学工作的核心工作,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本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论证和审核工作,做好答辩准备。

(三)各专业带头人汇报时,请按照学校对专业顶层设计的基本要求,特别说明锦州英雄精神及“三化类”培养目标及能力需求的融入点。

(四)各专业带头人采用PPT的形式汇报,请于 510 12时前,将PPT交到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王丹处。

  

附:本科专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论证会时间安排表.docx

 

                                         

                教务处

                                                      2022年5月6日

核发: 点击数:117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