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2-02-16 15:28:28  发布人:jwc  浏览量:1107

各教学单位:

按照《辽宁理工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相关要求,为做好开学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依据学校要求,2月28日正式开始上课,无论线上和线下授课,均正常执行课程表安排的上课时间。

2.按照《方案》相关防疫要求,能够按期返校的教师及返校后允许参加线下教学活动的学生,采取正常教学模式,到校上课。

3.按照《方案》相关防疫要求,不能按时到校上课的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或安排代课教师;不能按时到校上课的学生进行线上学习。

4. 实施年级错峰上下课。大二学生在原课程作息时间基础上提前10分钟上下课,大一学生按照原作息时间,大三学生在原作息时间基础上错后10分钟上下课。

5.各学院要依据《关于学生返校后教学场所卫生防疫工作预案》的要求,做好教学场所的卫生清扫、消毒、通风工作。

二、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合理安排线上和线下不同授课模式的对接工作,尤其关注个别班级学生既有线下还有线上两种授课模式的教学安排。

2.需要线上授课的教师,须提前至少三天在超星教学平台做好建课、导入学生名单等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建课内容应满足一周的教学任务。

3.各单位严格依据《方案》要求,对本单位教师和学生情况进行排查,统计不能按时返校上课的教师和学生名单,填写《2022年春季学期因疫情延期返校教师名单》(附件1)、《2022年春季学期因疫情延期返校学生名单》(附件2),电子版及纸介质于2月19日17:00前上报教务处教务管理科。

4.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延缓返校师生线上教学的安排和组织工作,加强对建课、课表、课堂教学等教学过程管理,确保教学质量。

5.采取线上授课的课程,须按照教务处要求,提交线上课程安排表。

 

附件1:2022年春季学期因疫情延期返校教师名单.xlsx

附件2:2022年春季学期因疫情延期返校学生名单.xlsx

 

   

 教务处

                              2022年2月16日

核发: 点击数:11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