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5-07 15:43:43  发布人:jwc  浏览量:1106

各教学单位:

结合辽宁省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根据上级要求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学校将持续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确保“运行有序,质量不降”,现将相关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稳中求质,持续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1.保障在线教学效果。依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的安排,全体教师5月9日暂不返校,持续全面实施线上教学。各教学单位要组织教师认真备课,积极研讨在线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2.多措并举做好期末复习工作。本学期课程教学工作临近尾声,要引导授课教师做好云收尾工作,加大线上复习、辅导答疑、作业测试等环节的力度,及时开展学生学习效果的线上评价工作,做好过程考核的设计及材料的搜集整理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3.做好课程教学预案。学生具体返校及本学期放假时间均依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如果本学期课程结束之后,依旧不能解除校园封闭状态,则以线上形式开始安排秋季学期课程教学工作。请各教学单位提前做好秋季学期课程安排,不能线上实施教学的实验实训课程,暂不安排。

二、做好实验实训类课程教学安排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保证实验实训类课程的教学质量,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学校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势态,对实验实训类课程整体统筹安排:

1.可以在线上开展教学的实验实训课程,鼓励授课教师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通讯技术及网络技术开展线上教学。

2.本学期不能在线上实现教学的实验实训课程,各教学单位要安排在下学期开设补齐。各教学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做好延期开设的教学安排。

三、做好期末考试有关工作

1.规范、科学命题。各教学单位组织本单位教师,严格按照课程教学大纲,使用《辽宁理工学院考试命题计划表》,规范试卷命题。

    2.加强命题审批管理工作。各教学单位严格落实逐级审批制度,使用《辽宁理工学院试卷命题情况审批表》,认真审核试卷内容,切实做好试卷命题审批工作,确保试卷命题科学规范。

3.期末考试安排。为体现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同时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本学期如因疫情原因无法实施线下考试,则移至下学期开学前实施线下考试。并且在考试前一周内,做好辅导答疑工作,协助学生做好复习。

四、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指导,保证质量

1.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检查工作。毕业设计(论文)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各学院根据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安排,强化任务落实,按时做好本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查工作;组织指导教师充分利用微信、QQ群、电话、视频等信息通讯工具、平台,依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维普管理系统,指导学生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2.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教务处将依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答辩的形式、要求适时进行安排。请各学院提前做好线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预案。

3.做好毕业实习的总结、材料归档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毕业实习管理工作,各学院按《辽宁理工学院实习教学管理规定》做好实习工作总结、实习材料归档工作。

五、做好2022届毕业生毕业准备工作

1.毕业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各教学单位务必认真整理2022届毕业生成绩,做好毕业生毕业及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工作。对于不能按时毕业或者本学期有重修科目的学生,必须点对点通知到学生本人,并做好通知记录。

2.毕业生考试。结合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做好毕业生线上考试的准备工作。   

 

 

 

                              辽宁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257

核发: 点击数:11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