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重点校外实践 教学基地考察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5-13 15:47:43  发布人:jwc  浏览量:1414

各相关学院:

为了进一步推进重点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评估建设成果,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考察重点实践教学基地的准备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重点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校级重点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检查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5月17日-5月19日,具体安排见《辽宁理工学院2021年重点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检查时间安排》(附件1)。

二、检查内容

1.实践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基地建设是否规范,是否挂牌;是否有科学可行的实践教学管理规章制度。

2.实践条件和设施。实践场地和仪器设备是否齐全、能够能满足实践教学需要;实践环境是否安全。

3.师资队伍。是否有稳定的实践教学指导教师队伍;指导教师的职称结构、专业素养和技术能力是否能够满足基地实践教学的需要。

4.教学效果。是否有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的技术生产活

动;是否有明确的实践教学目的和内容是否有开展因材施教、开发学生潜能的实践项目;近三年是否开展了一定规模的实践教学活动,效果良好

5.支撑材料。基地建设成果是否有完善、充实的支撑材料。

三、工作流程

(一)基地参观

各学院途中安排专门人员(原则上应为合格评估专家考察基地时的介绍人)进行简单介绍,内容包括基地建设基本情况、合作专业、学生实习实训总体情况等。

(二)召开座谈会

1.座谈地点:座谈会地点选在基地会议室。

2.参会人员:基地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指导教师,学校分管校长,教务处负责人,学院领导、实习指导教师。

3.主要议程:

1)需要基地负责人进行介绍(20分钟,原则上应为合格评估专家考察基地时的介绍人,有条件的基地可准备PPT)。介绍内容包括:基地基本情况、合作时间、合作形式、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及毕业设计(论文)情况;校企合作主要内容、师资队伍和教学资源共享情况;基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及特色亮点、教学及科研成果。

2)基地代表发言(自选)。汇报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学生在基地实训、实习情况,基地作为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评价反馈等。

3)座谈交流。

4)查看材料。查看相应支撑材料,包括合作协议、实践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学生实习实训照片、新闻报道截图等证明材料。

四、工作要求

(一)各基地检查评估时间为 60 分钟左右。

(二)各学院做好与基地的沟通工作,安排合适的考察线路,并将本学院联系人电话于5月15日前上报给实践教学科王红娟老师,如考察时间因特殊情况发生变化也请及时上报。

(三)请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梳理本单位重点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各项材料,配合做好重点实践教学基地考察工作。

 

 

附加1:辽宁理工学院2021年重点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考察时间安排.xls                       

                               

 教务处

                                                 2022年5月13

核发:jwc 点击数:14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