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5-20 15:49:13  发布人:jwc  浏览量:1247

各学院: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按期毕业,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是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学院按照《辽宁理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文件要求做好2022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相关工作安排

二、答辩形式

使用腾讯会进行答辩

三、答辩准备

1.各学院要依据学校文件要求,严格掌控管理系统中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提交论文、检测、评阅等环节的时间节点及完成情况。

2.原则上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应在答辩前一周完成,   论文查重检测文字复制比≦25%的毕业生,方可进入答辩环节。指导教师应把握工作进度,确保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论文检测。

3.各学院于答辩前三天将答辩安排录入管理系统,并告知学生与相关人员教务处将依据答辩时间进行检查。

4.每位答辩组成员和学生须提前熟悉平台的使用方法同时做好线上答辩突发事件预案,确保答辩秩序正常。

四、工作要求

1.答辩时间。本届毕业生答辩工作须于第十四至第十五周之间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行确定并报教务处备案。 

2.答辩资格。各学院要对参加答辩学生的资格进行认真审查。对于不符合答辩资格的学生取消其答辩资格,并提前告知学生本人。

3.答辩要求。线上答辩的程序步骤、管理标准、答辩要求及成绩评定,均与线下答辩一致。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全程录音或录像,并将答辩图片、音(视)频资料、答辩记录等答辩材料做好归档。

4.各学院要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制定本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方案,主要包括答辩时间、答辩组成员构成、准备情况等内容,并填写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上述材料电子版请5月27日前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王红娟老师

 

 

 

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情况统计表.xls

 

                              

 

教务处

20225月20

核发: 点击数:12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