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召开新专业论证会议
日期:2022-06-19 16:38:07  发布人:jwc  浏览量:1787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布局,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6月16日上午9时,我校在知远楼612会议室召开了新专业申报论证会议。会议特邀锦州市教育局、锦州市科技局、锦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锦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锦州市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等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以及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辽宁天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韦德健身会所等企业代表,参加此次论证会,为学校的专业结构调整共商大计、共绘蓝图,为学校专业建设出谋划策。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出席会议,学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新专业申报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辉主持。


副校长赵辉由衷的感谢锦州市政府和企业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她指出,学校的专业结构调整及专业建设,要立足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为锦州的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企业技术更新提供智力支持。学校以服务锦州经济发展为己任,将“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锦州英雄精神作为学校的育人特色,通过建立产业学院、订单定制培养等形式,积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育人她表示,通过此次论证会,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会更加与区域经济发展紧密对接,我们培养的学生会更加满足社会需求。

7个新专业申报负责人分别从新专业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市场需求、建设思路、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汇报了申报新专业的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从社会需求、招生就业、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对拟申报新专业的情况进行提问,并结合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学科专业布局思路、社会适应性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感谢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强调新专业申报是学校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的专业设置必须立足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与社会需求紧密联系。各专业负责人要对申报的新专业是否符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是否满足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能否为社会提供有用人才等方面全面、深入进行论证,确保做好新专业申报及建设的各项工作。


教务处

   2022年6月19日


核发: 点击数:17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