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 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2-09-13 12:06:07  发布人:jwc  浏览量:1065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掌握学期初教学运行状况,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规范有序运行,依据《辽宁理工学院教学工作评估检查实施办法》,学校拟进行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

1.培养方案执行情况。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检查课程执行情况。

2.课程安排情况。检查课程安排是否合理,课程信息是否准确,课表落实情况。

  3.教学基本设施保障情况。检查智慧教室的设备运行情况;教学场所环境卫生及教学用具配备情况;实践教学场所教学条件的准备情况。

4.课堂教学准备情况。检查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等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

5.课堂教学情况。检查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课堂教学秩序及学风状况。

二、检查方式

采取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对检查中的存在问题对相关单位下达教学检查整改通知,限期整改。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各教学单位对期初教学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明确要求,周密布置,把自查工作落到实处。

2.认真自查、及时整改。各教学单位要在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及时总结,做好检查记录并及时整改,总结于9月16日前将电子版发至624972969@qq.com邮箱,纸质版交到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

3.对于在教学运行过程中出现的严重问题,视情节依据《辽宁理工学院教学事故处理办法》处理。

 

 

教务处

                                            2022年913

 

核发: 点击数:10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