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辽宁理工学院 2022年教师讲课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09-14 14:35:50  发布人:jwc  浏览量:993

教学单位:

为调动教师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不断提 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校教学信息化水平,推动 一大批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展现先进信 教学能力的线上教学示范课堂、教学方法创新的优秀案 例,研究,学校决定举办 2022 年教师讲课大赛,现将有 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宗旨

次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 ”的宗旨,意在通过教学技能竞赛促进课堂教学改革, 促使教师贯彻落实OBE 教育理念,创新在线教学设计,助 一流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参赛对象

凡我校任教 1 年以上并在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职专 教师,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报名参加:


1.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具有良好的师德和教风。

2.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每学年至少完整承担 1 门课程 任务。

3.教学质量优良,近 3 年未发生教学事故、未出现教学 错,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未在本学院后20%。

、竞赛要求

1.容应取材于参赛教师本学期所主讲的课程,须符合 大纲的要求;重点考查教师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注 学方式和方法改革,教学内容的创新,在线教学步骤符 学生的认知心理。

2.参赛教师根据承担课程的教学大纲要求,以加强课程 政、深化教学改革、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为 竞赛念,准备 30 分钟的现场授课,并提供与讲授内容相 配的教案。评委进行提问与点评。

3.参赛形式应采取在智慧教室线下直播讲授、学生线上 学习形式,还原课堂教学真实场景,充分发挥现场教学的 优势。

四、大赛程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竞赛形式和内容 教学单位自行安排,决赛形式为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课。

( ) 初赛阶段:即 日起至 9 月 23 日


学单位自行组织初赛。初赛结束后,各教学单位推  1 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

(二) 决赛阶段:9 月 28 日

邀请校内专家从在线教学理念、教学组织、教学内 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参照《辽宁理工学院教师 讲课赛评分标准》  (附件 1) 进行评议。

、表彰奖励

学校评选出本届线上讲课大赛一、二、三等奖若干, 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六、工作要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推荐代表本单位教学水平的中青

师参加校级讲课大赛。

2.各单位于 9 月 23 日前将参加学校大赛的教师赛推

荐表 ( 2,纸质版一式三份),辽宁理工学院教师讲课大 赛汇 (附件 3,纸质版一式一份) ,报送教务处教学研 究与建设科, 电子版发送至 624972969@qq.com。

联系:王丹  彭爽       联系电话:6086021

附件1:辽宁理工学院教师讲课大赛评分标准.doc

附件2:辽宁理工学院教师讲课大赛教师参赛推荐表.docx

附件3:辽宁理工学院教师讲课大赛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2 年 9 月 14 日

核发: 点击数:9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