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2 年优秀教研室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0-20 14:39:56  发布人:jwc  浏览量:1209

教学单位:

为充分发挥教研室在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方 要作用,总结教研室立足人才培养目标与办学特色,在 教学建设、管理、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经验, 步推进教育教学研究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辽宁理工 学院教研室管理办 (试行) 》文件 精神学校决定开展 2022 年优秀教研室评选工作。现将有 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教研室教师认真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热爱教

事业,忠于职守,为人师表,团结协作,有良好的职业道 

2.教研室教师积极承担教学任务,认真完成各个教学环 的工作,教学效果好,近三年内无教学事故,在学生评教 中未在本单位后 20%。

3.贯彻OBE 教育理念,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开展 基本建设,在课程、教材、师资培养等方面成绩显著,有规的课程建设规划,课程内容及时更新;建设有校级及 上质量工程项目;编写高质量教材和指导用书,信息化教 资源丰富;积极转化科学技术成果。

4.重视教学改革与实践,近三年教研室教师中至少主持 完成 1 项省级以上教改或教学质量提升项目,获得有校级及 上教学竞赛奖。

5.重视校企合作,积极开展校企协同育人,拓宽人才培 联动机制。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写 教材指导书、促进课程建设、开展教学及科学研究等。

6.有计划开展教研室活动,教研室管理规范,活动有详 记录,教学档案齐全。参评教研室需提供近两年教学研究 动记录。

、评选程序

1.研室申请。符合条件的教研室填写《辽宁理工学院 优秀教室申报书》  (附件 1) ,并按申报书中相关要求提 支撑材料。

2.教学单位推荐。各教学单位根据评选条件对申报的教 研室向学校择优推荐,原则上每个教学单位推荐 1 个教研室。

3.学校评审。学校成立优秀教研室评审委员会对各单位 荐的教研室进行评审,确立优秀教研室名单并予于公示。

4.表彰奖励。学校对优秀教研室进行表彰。

、工作要求

秀教研室评比侧重于突出教研室建设工作的优势与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研室建设工作,精心组织,认真 备,积极做好优秀教研室评选推荐工作。

四、材料要

各教学单位于 11 月 2 日前将《优秀教研室申报书》 ( 一式三份) 、《优秀教研室推荐汇总表》  (附件 2)  ( 一 ) 纸介质及电子版,近两年教学研究活动记录报送教      624972969@qq.com 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丹           电话:6086021


                                       教务处

                                      2022 年 10 月 20 日

核发: 点击数:12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