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2-2023 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0-26 14:40:57  发布人:jwc  浏览量:1043

教学单位:

全面深入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运行状况,进一步规范 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学校拟定于第十至十一周进行期中教 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

( ) 教学运行及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

检查本学期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学进度执行情况及基本 学文件。

() 课堂教学秩序

检查学生的出勤情况及课堂秩序、学习状况,教师有无迟 到或提前下课等现象

() 教学研究活动开展情况

教研室根据教学研究活动计划开展教研活动的情况。

( 四) 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情

1.实习工作。2023 届毕业生专业实习 (生产实习) 相关教学 文件及实习安排情况

2.验教学。实验教学开展情况、实验基本教学文件及实验 告批改情况。

上具体检查内容见《2022-2023 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 查项目明细表》  (附件 1) 。

、工作要求

1. 各教学单位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教学工 的意见和建议

2. 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对教学工作 一次全面自查,并形成总结报告(模板见附件2) ,并于 11  18 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 624972969@qq.com 邮箱,纸介质交 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

3.学校将通过抽查材料、实地检查等形式,对各教学单 的教学工作进行检查

4.教学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对检查中的问题对相关单位 下达教学检查整改通知,限期整改;相关单位要及时反馈整 情况,教务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各教学单位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高度重视,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明确要求,严密布置, 查和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2.认真自查、及时整改。各教学单位要在认真自查的基 上及时总结,并按照整改情况及时整改。

 

附件1: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材料明细.xlsx 

附件2: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模板).doc

 

 

教务处

                                        2022 年 10 月 26 日

核发: 点击数:10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