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9-22 14:43:09  发布人:jwc  浏览量:1058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 见》  (教高〔2019〕8 号) ,全面落实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 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根据《中共辽宁省委 教育 辽宁省教育厅 2022 年工作要点》(辽委教通〔2022〕 7 号) 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 2022 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申 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范围

通本科高校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 可推荐,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 专业课以及通识课等独立设置的本科理论课程、实验课 社会实践课程等。 申报类型

荐课程分为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 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 流课程等 5 种类型。

 申报数量及类型

《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开展 2022 年省一流本科课 程推荐工的通知》要求,2022 年我校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 推荐总 30 门。在限额内按 5 种类型参考以下比例进行 ,线上一流课程 15%左右、线下一流课程 30%左右、线 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40%左右、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 及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15%左右。

 申报要求

相关单位按照“坚持分类建设、坚持扶强扶特、提升 高阶、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的原则,根据教育部对 5 类课程的具体要求组织申报工作,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自 有专教师,每位教师作为课程负责人限报一门课程,该门 课程只能选择一种类型申报

单位根据本单位课程建设规划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织教师做好一流课程类型的交叉申报,不要集中到某一 上。

经获批的省级一流课程不允许再次申报。

、评选安排

1. 2022 年 10 月 5 日前以学院为单位上报一流本科课程 推荐汇总表 (附件 1)  (纸质版 1 份) 、一流本科课程申  (附件 2)  (纸质版 3 份) 及佐证材料 (纸质版 1 份) 。 电子稿 (含申报、佐证材料两个文件) 以课程类别 (线上、 混合、线下、虚拟、实践) +学院+负责人+课程名称命名务处组织专家开展遴选工作,并对入选省级项目进行公 公示无异议课程,经学校审查批准后推荐参评辽宁省一 本科课程。

2.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 一流课程提交申报书附件 2 (纸质版 3 份) ,线上课程除申 报书需提交数据信息表 (附件 3)  (纸质版 3 份) ,虚拟 仿实验教学课程除申报书外需提交简介视频、教学引导视 频。介视频内容应包括实验教学课程的基本情况、项目特 技术手段和应用情况等;教学引导视频内容应包括实验 项目的实验目的、实验要求、操作流程等,具体要求见  4。

六、有关要

1. 各单位作为课程建设的主体,请严格把关课程的政 、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对申报课程网上内容和教 动进行全面核查,择优申报,确保申报课程的合法性、 整性和有效性。

2.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人:王丹、彭爽

系电话:6086021

电子邮箱:26173927@qq.com

附件1: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推荐汇总表.xls

附件2-1:辽宁省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2022年).docx

附件2-2: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2022年).docx

附件2-3:辽宁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2022年).docx

核发: 点击数:105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