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4-07 09:24:56  发布人:renshichu  浏览量:2361

我校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提升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我校于3月21日召开了《辽宁理工学院2022年度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专项汇报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长邵良杉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副校长赵辉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金颖就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整体现状、人才引进工作进展、自有教师和外聘教师数量等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对2022年计划招生情况进行介绍。根据招生计划及历年录取情况,对2022年学生数进行了预测。为下一步教师队伍整体建设、各专业师资建设提供了依据。

 

副校长赵辉强调:一是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要强化细节意识,教师身份必须符合教育部的相关要求。以评促建过程也是我们规范管理过程。二是要对师资队伍进行自查,通过自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分析成因并及时整改,这是做好评建工作的关键。三是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根本性工程切实抓紧抓好,贯彻落实“引育并重、双师优先”的师资队伍建设思路,以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

最后,校长邵良杉对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师资队伍建设的紧迫性和严峻性,确保评估前师资队伍数量上达到合格标准。二是教师引进既要着眼当下的合格评估要求,也要考虑学校的长远发展,要构建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三是加大青年教师培养,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师队伍水平。近年来,我校新进青年教师较多,虽然学校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作了一些工作,但由于他们刚刚走上教师工作岗位,教学经验缺乏,科研能力不足,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使他们全面、健康、快速成长,帮助他们成长为各专业骨干教师。

核发: 点击数:23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传真:0416-6086166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