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04-13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1459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Chinese Collegiate Computing Competition)是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旨在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水平。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的3万件作品参赛,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最后经过全国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共有4000余件作品入围国赛。

    2020年7至8月,国赛进入决赛阶段,由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承办赛事。在辽宁理工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与国内兄弟院校入围决赛的优秀作品同台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和在线答辩,大赛结果已于8月27日公布。由王学艳和梁晶晶老师指导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作品“山间的百灵鸟”、由白鹤和邰丽老师指导的微课与教学辅助作品“微课《认识CSS样式》”均荣获国赛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的参赛和获奖,一是对学院全体学生起到良好的示范效果,鼓舞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二是激励学院学子在今后的专业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中我院学子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体现了信息工程学院对本科实践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也是我院积极践行科学有效的培养方案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的成果结晶,既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又提高了学生运用计算机相关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信息工程学院
 梁晶晶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