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基层绽放光芒-陶冶-金普区人社局
日期:2021-04-23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1349

让青春在基层绽放光芒

陶冶,女,中共党员,20206月毕业于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辅导员为张奥博老师。2020年11月考入大连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计划,现为金普人社局基层工作人员。

陶冶在校期间曾担任信息工程学院学习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职务,在校成绩也始终保持在专业第一,还曾获“辽宁省优秀毕业生”、“锦州市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学校组织的各级各类比赛中亦取得了优异成绩。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不同青年群体的回信中,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多次勉励当代青年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因此扎根基层、建设家乡、奉献青春,成为她为之奋斗的目标也致使她走向了基层工作岗位

在基层工作岗位上主要负责行政审批法律诉讼案件收转以及日常公文的处理等工作;法律服务案件都会有时效,到一定时间时,就必须提醒律师给法院反馈文件,这就需要细致做好记录,不能误了时效。时常也利用在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了一些办公设备出现的问题。作为一名党员,也始终秉承着“人社服务为人民”的理念,切实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

1.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行政工作来说,政策是“敲门砖”,学好政策是本分,把政策落实是本事。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就要不怕“认真”二字,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做在手上,多听听群众的意见,设身处地想想群众的难处,掌握他们的真实情况才能“对症下药”。

2.jpg

要有理想,坚定信念。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影响工作开展的因素众多,有时我可能会因为上报材料出现一个错别字受到领导的批评,甚至影响到自己工作的积极性,但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明白犯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青年人一定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只有经过艰苦环境的历练淬火,才更加“壮实”,才会走得更远。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抗击疫情、脱贫攻坚,面对这两场艰苦卓绝的战役时,无数青年人逆行火线,无畏向前。接下来,又会有无数的青年人出现在国家振兴的广阔舞台上,他们斗志昂扬,信心满满,用实干和担当撑起家国的未来。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数追梦人正在努力奔跑,一棒接着一棒的跑下去,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奋斗——注定将是所有中国人生命的永恒主题。

最后感谢母校让我更加坚定梦想,助我扬帆远航!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