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士博-北京嘉和美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日期:2021-04-23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1835

孙士博,男,满族,共青团员,2016级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现签约于北京嘉和美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学校四年时间一晃而过,不经意间学生时代结束了。有欢笑,有泪水,付出过,后悔过,四年的时光换来的是知识的累积和性情的沉淀。

回顾自己的大学时光,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习能力的提升与知识的增长。学习能力不只是指将课本的东西理解,考试得高分,而是指一个人在进入新环境、接触新的事物时,你能更好的适应它与理解它。我们都会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就业。一个人只有学习能力强,才能脱颖而出,才能一直跟着时代的潮流前进,才不会被社会淘汰。

由于疫情的原因,就业困难,使对就业产生了焦虑情绪,在经过自我反思与调整之后,重整旗鼓,问清了自己到底要从事什么工作,找到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尤其是在找工作前期做了大量的功课,这样在择业上我就会更为从容。在找工作这样一个过程中,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就业对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意味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在不停的寻找工作的过程中,需要的是耐心和努力,以及面对找工作道路上所遇见困难的态度。

对于来说工作选择只有最合适的,没有最好的。作为人生中新的转折点,第一份工作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在选择自己第一份工作时,会特别小心谨慎,这也是同学们必然会经历的迷茫过程。大部分同学都会关注的是工作的地理位置、单位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的待遇状况,能找到自己最为理想的工作当然可喜可贺,但并不是每个同学都能这么顺利。薪金待遇不能评判一个工作的好坏。对于我们刚进入就业阶段来说,因为缺少对工作单位以及岗位的了解,只能以薪金待遇来评判一个工作的好坏,但这并不是一个正确的想法。他现在找一个与自己所学契合度高、能够学到知识、以及对以后的发展有帮助的单位,不要被暂时的薪金待遇迷惑了双眼。所以,不用羡慕别人找的工作比自己待遇高,也不用眼红别人找的单位是否知名,只需要找到最合适自己的那一份工作。

一定要不忘初心,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追求,抵达自己的初衷。稳初心,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经常回头望一下自己走的路,回忆起当初为什么启程;经常让自己回到起点,给自己鼓足从头开始的勇气和一双澄澈的眼睛。没有多少人甘愿终其一生碌碌无为,拼命的挤上高考的独木桥,十几载的寒窗苦读,使得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思考青春的价值和意义,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追寻我们自己的内心真正渴求的东西,但这是我们注定要经历的。当进入大学之后,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追求内心所渴求的东西时,他突然想到又有多少人能够牢记自己的本心,牢记自己的使命?走得太远,就容易忘记初心和使命。他现在常常去想,去追问自己的初心是什么,要明白内心深处的想法,不被环境左右,有自己的观点和思考。有些人不需要奋斗就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过上令人羡慕的生活,但是,对于一个普通的人,想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不努力是不行的。

对于而言,大学生活结束人生才是刚刚开始,永远不要以为有了工作便是结束,不要停止学习,要善用学习能力,年轻的时候多吃些苦是有好处的,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不是空话,他却真正的领悟体会到了。把现在的工作做好,未来才能美好的。放低大学生的身份,认真学习,不断思考总结,相信的未来肯定是美好的。

1.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