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东软教育科技线上讲座
日期:2021-06-03  发布人:xxgcxy  浏览量:2297

为了切实做好信息工程学院2017、2018级就业方向指导工作,帮助学生了解更多的就业知识,本院于2021年5月21日下午,联合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同学们举办一场线下讲座活动。2017、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学生都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1.jpg

三个人,三台电脑,三万元,成就了现在的东软睿道。东软专业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东软的创立过程,30年前的两间教室,到现在全国建立了数所研究基地与教育学院。之后又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行业发展,东软行业应用其实已经融入了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比如我们的二代身份证,指纹识别,社保医保等……都有东软公司的身影。

2.jpg

3.jpg

4.jpg

5.jpg

2020年,企业都面临着裁员、缩编、破产、组织架构亟待调整等问题,讲座举例分析,讲述了公司的竞争优势。毕业生们未来可选择的方向有很多,着重为选择就业道路的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关于就业方面的问题,就现在的就业形势给在场学生分析了就业压力,以及分享了就业经验。整个讲座过程与同学们展开良好的互动,并给予同学们大学规划和就业提出合理的建议。从企业每年招聘时间,各岗位的人才需求,到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一一给出分析,同学们也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讲座最后,还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决大家其他疑惑,学生对技术的疑惑和对将来就业的顾虑。同时,东软公司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多个就业岗位,鼓励大家投简历报名。

 

8.jpg

 本次讲座圆满成功,此次活动,彰显了我院对学生专业认知、人才培养的重视以及肯定,此外还加强了学生对本专业的认同感。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学生找到心仪的工作,企业公司招聘到人才,学校又培养出优秀毕业生,学校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学生、学生与学校之间实现三方共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