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聘请辽宁维森副总经理李晗博士为学生做知识图谱技术学术报告
日期:2022-05-26  发布人:xxgcxy  浏览量:1622

为积极落实学校关于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政策,加强对企业人才需求的了解,528日信息工程学院聘请辽宁维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晗博士为师生就知识图谱技术与应用做了学术报告。李晗博士,辽宁维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辽宁工业大学副教授。

本次讲座李晗博士主要讲述了行业知识图谱的应用。报告中,李晗博士针对知识图谱的发展历程与特点,知识图谱的技术要素,行业知识图谱的应用场景,未来的发展趋势与挑战,面向化工安全知识图谱的构建等多个方面为师生们进行了全方面的介绍和解答,特别是对于知识图谱和认知智能相关研究的同学们的一些建议和启发,语言朴实,逻辑清晰,引人深思。

                                
                                                               
李晗副总经理

                                

通过此次行业知识图谱的应用讲座的开展,全校师生对于知识图谱应用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学们表示将会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积极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不断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信息工程学院也将紧跟专业前沿发展,积极扩展师生视野,着力提高师生专业素养;同时,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增强办学特色,不断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