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受邀参加辽宁省计算机类实践教学 虚拟教研室筹备研讨会
日期:2022-08-24  发布人:xxgcxy  浏览量:1407

辽宁省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组织的辽宁省计算机类实践教学虚拟教研室筹备研讨会,于820日在沈阳国际软件园成功举办。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邰丽副教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来自辽沈地区近33所高校计算机类相关学院的院长、教授以及来自4家知名企业的专家齐聚一堂,出谋划策,共同研讨。本次研讨会由东北大学软件学院和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沈阳哲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鲍玉斌院长主持。鲍院长代表省教指委向到场参会的领导老师和企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鲍院长宣布《辽宁省计算机类实践教学虚拟教研室研讨会》正式开始并介绍计算机类实践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目标、总体框架、组织结构、 运行机制等内容进行讨论。

研讨会上,东北大学软件学院郭军老师、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克宁老师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张翼飞老师分别做主题分享。随后,来自企业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信创办主任助理李景龙先生、华为信创产业技术总监曲双双女士、沈阳哲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哲洙先生,分别就各自领域做主题分享。会上审议并通过了《计算机类实践教学虚拟教研室筹备方案(草案)》。

d28dc015ba6e4504ac452ae2414a41b7

最后,省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斌老师做总结性指导发言,并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张斌老师指出,这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辽沈地区高校计算机类实践教学虚拟教研室将成功搭建,实践教学交流进一步加强和实践教学资源共享平台雏形形成。与此同时,张斌老师针对“计算机类实践教学虚拟教研室”的下一步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高校积极报名,组建虚拟教研室总体组,总体组成员可讨论总结出多个议题并开始接下来的工作;二是征集组建专题组,各学校各单位根据学校的优势和研究方向,共同申报研究专题。

研讨会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思考,助力推进构建数字化教学改革和教育资源共享的新模式,实现多形态优质专业教研资源共享,形成可持续的专业教师发展机制,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新质量。

图层 0 拷贝

 

                                         文字:信息工程学院

2022822

收藏本页